
精选开学周记模板汇总8篇
时光如流水般匆匆流动,一个星期已经结束了,我们既增长了见识,也锻炼自身,让我们通过周记发表自己的意见和想法吧。可是怎样写周记才能出彩呢?下面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开学周记8篇,欢迎大家分享。
一个漫长的暑假已过去,迎来的是一个美好的秋天。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,迎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,我们如同来到了一个崭新的校园,即将开始新的征途。
在上个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,曾遇到过困难,也遇到过许多开心的事情,但这都已成为过去,我会把它当成我这个学期的学习动力,摆在我面前的一切都是新的,我理解到了,上学期的不足。在新的学期要如老师在评语中对我所说的要掌握好,好的学习方法和好的学习态度,我也明白了,由于现实的残酷,我们将不能在学习当中有一点点的马虎,因为上学期的数学给我带来了遗憾,我会抹掉胸口上的创伤,拿上我的武器,整装待发,新学期的目标早已在我脑海中彩排。
长远的目标是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,最近的目标是尽快跟上五年级的学习节奏,其实我的目标还有很多,也许不能一一实现,但我会尽自己最大能力去做。当然我明白这一路不会是一帆风顺,但它总会给我希望让我黯然欣喜的时候,踏踏实实地学习,认认真真地对待校规,班规,坚决不做有损学生身份的事。
我在这个学期一定要努力,不要辜负了老师和父母对我的期望!!!
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。真高兴,又见到了曾经熟悉同学们,大家都有一些变化:有同学长高了,有长胖了,还有一些戴上了学习新武器——眼镜……最大变化应该是我调了新班——从二实小转到了实小四年级五班,我发现这个班是个十分与谐班。
这周一个特殊而美好开始,迎着清爽晨风,我跨入了这个熟悉又有点陌生校园,心中感慨万分。我听到了朗朗读书声,小鸟歌唱声与清脆铃声。多么美丽校园啊!我完全沉入到校园美妙之中。我带着兴奋之情,大步走进四、五班教室。哇!好一个书香班级啊!每位同学都正在非常有感情朗读着:有神态自若,有面带微笑,有认真严肃,有虚心谦逊,还有似乎在冥思苦想……各种神情都有,真好!
对于我到来,同学们似乎好奇心特强。刚一下课,他们都迫不及待挤到我课桌前,似乎每个人都有一百个问题要问,你一言,我一语,不停地向我询问着。
开学第一周,永远是那么记忆犹新,那激动心跳至今还未平静。这一周,永远是美好。它意味着我们又长大了,该向新目标进发了。看到同学们与老师们亲切笑脸,心中不禁荡起阵阵涟漪。看着陌生书本,一股好奇心从心底萌发,学习兴趣不知怎么地,比黑咖啡还浓。
真心希望,新学期每一天,都像开学第一周一样美好,继续精彩不断!
又是一年9月1日,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学期。新学期孕育新希望,所以,我应该打足精神,抛开上学期取得或好或坏成绩,在初二上学期学习中充满信心。
首先,我认为,学习中不可忽略一点就是要学会分析自己学习特点,似我--理解能力还可以,老师讲东西不是不懂,但却总出错,而且对于一些死记硬背才能学会东西总觉得不耐烦,因此,在这点上,我希望自己能在新学期里对待学习更认真,更有耐心。
其次,我觉得,在学习中,确定学习目标也是很重要,学习目标是学生学习努力方向,正确学习目标更是能催人奋进。反之,没有目标学习,就是对时光一种极大浪费。我们可以在短时间内定一个小学习目标,并且在短时间内达到这个小目标,然后长时间达到一个大目标。在长短计划指导下,使学习一步步地由小目标走向大目标。所以,我暂时目标就是先进入全班前8名,而对于我较弱数学以及其他副科,我也会努力,让它们也有所进步。
最后,也是最关键一点,就是要科学、合理地安排作息时间,没有合理安排,再好计划也会付之东流。所以,在新学期里,我最要学会就是要合理安排学习、娱乐、休息时间,要把每一点一滴宝贵时间都抓紧。有些同学认为:只要把所有心思都扑在学习上,学习成绩就会提高。但我个人不赞同这一观点,因为我觉得一天中如果没有一点时间用来娱乐话,大脑就会持续工作,不停运转,很容易疲劳,容易激动。虽然这样成绩也许会有所提高,但是人就会觉得有压力,不停地想发泄。因此我觉得,在一天学习中,只要做到上课认真听讲,认真做笔记,课后有不懂得就去问老师,直到弄懂为止,很好地掌握当天学习内容。回家后认真地、高效率地、高准确性地做好作业以及适量补充习题,认真复习及预习,其他时间完全可以自由支配。最后再说一句:学习计划要根据个人具体情况而定,而且要“定到做到”不然这将会是纸上谈兵。
1.今天是8月29日了,还差两天就开学了,我的心情真是很紧张呀。就让我说一下开学感想吧!
我的感想有很多,比如:我的新老师是怎么样的?四年级的作业会不会多呢?真不想写那么多作业。咦,没办法!想写也得写,不想写也得写。老爸曾经说过:读到的书是给你自己的,不是给别人的。学到的东西也是你的,不是别人的。如果你现在自己不努力的话,以后就不能在社会上立足了,只能像老爸一样帮别人做苦工。就因为老爸说的这些话我非常的感动。老爸小时候没钱读书,现在却赚钱给我读书,我一定要考高分回家让老爸知道我没有辜负他的期望。
从这个学期起我一定要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。绝对不辜负爸妈和各位老师的期望。加油!
2.开学的感想:咸鱼只有吃掉一半的时候,才有翻身的机会!你必须非常努力,才能看着毫不费力!等待~
做人就像是栽树!在别人得见的地方生长!看不见的的地方扎根!
心静如水,淡然面对周围发生的一切,一切皆有可能,一切顺其自然!
只有学习才能不断的进步,只有强大自己才能更加自信!
在开学前,我就一直想上学了,我一般以上学为乐。
星期一,我兴奋地连早饭都吃不下,一想到就要上学就特别开心,心里想:“怎么还不到时间,马上就到该走的时间了!”
在这边,因为又搬了一次家,当然走的路现线也就不一样了。这次走的路,是按照以前走大桥路线的边上,而我也是第一次走这条路。
到了学校后,我刚打算走进教室,突然我停住了脚,往左一看,门上竟写着“青鸟教室”,看来又增加班了呀。刚刚好险,差点就走错教室了,而我一直走到尽头才看见写有“星空班”的教室。
进去前我想了想:“里面的变化肯定很大!”走进一看,果然跟第一次来星空班一样新,还有新增的大书架,新的白板和新的投影仪。总之,一且都是新的。
早上原本应该是练乐器的,可我们都不会所以就先停住了。接下来看看我们新的课吧!首先是器乐。我们会去一个器乐教室,在这里,有我们的新朋友“吉他”,我们会弹出很多很难的曲子。
星期二,我们又有了一节新课,那就是科学课。当然原来的科学指的是木工课,而这次的课,是真的不能再算木工课,这次的科学课,是真的好玩,好玩的'不得了!
另外体育课是踢球,这也是真好玩。怎么好玩呢?就让我来说一下吧。在操场上,我们在练习传球。首先李东锟踢到了这里,刚好我准备踢出去,突然一声“蹦”,过来的球和被踢的球碰到了一起,两个球同时飞了出去。刚好别人看到了,顶了一下,我一躲,球就要停时,一个球好像从天而降,直接又被踢到了操场另一头,刚好把某人的水杯打倒了,就像保龄球一样!
星期三,我们有一节美术课,这节美术课竟是徐老师上,这相当于是大画家教我们画画啊!这次是老师让我们看画的色画对比。而我发现了一种颜色,它是由水彩笔和快速画另一种颜色对出来的一种非常美的颜色!
这就是我的开学第一周。
正式开学的第二周,学习的节奏大部分已经适应,总感觉数学的进度似乎有点稍快,课还没有上几天的呢就赶上放假,在家里的几天可能有点松就有点下滑了,但我一定会赶上的。
从开学到现在有半个多月了,我觉得自己已经融入了这个班级,同学们都很友善,在一班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,很温馨,我一定会与同学们共同努力把一班的特色搞好,德智体美全面发展。
最近班上的纪律不大好还是最近我看了几篇高考满分作文,可谓是形式丰富,想与您分享一下看了之后的感受。那几篇作文是关于诚实的,诚信无价,金钱难买特别是那篇叫《赤兔之死》的虽然是作者描述的,但确实很感人,关羽死后,赤兔马很哀伤,由于哀伤过度而没有进食,最终死了。
用诚信的背囊换了健康,才学,美丽,智慧等六个背囊,他以为他得到了,其实他没有了诚信,就等于什么都没有了。
我们到报告厅举行开学典礼。刚开始,王艳老师问我们几年级了,我们大声地说:“二年级了!”王老师让我们唱了一首歌《祝你生日快乐》。王老师说我们唱得很好听。我很开心。
老师也让我们全体二年级同学齐吹口风琴。我们一共吹了三首歌曲:《划船歌》《闪烁的小星》《欢乐颂》。老师说我们吹得很好。我很开心。
老师还请了几个班的小朋友说说他们暑假生活,他们讲得都很好。
9班的老师还给我们讲了书法的重要性。老师给我们看了一些老师的 书法作品。
这就是我们的开学典礼,快乐而有意义。
我真想每天都是开学典礼。
开学了,提前几天,滢爸爸就促着要让滢滢提前进入上学的状态,怕一开学不适应。可是滢滢开学第一天的表现,就让我发现,我们有些低估孩子了。
寒假里,与滢滢发生争执最多的,训她最多的都源于她的作业,我总认为她学习的自觉性太差,特别是跟她一起写作业的同学一比,更显的她不主动、不自觉的写作业。而今天滢滢的表现让我发现孩子其实也有自己的小计划。只是在漫长的两个月的假期里,她自己把握不全。但面对新学期的开始,她做的很好。
开学第一天没有太多作业,老师只是让提前预习一下新课,滢滢给自己安排的是小睡一会,两点半起来写作业。我没太在意她定的时间,两点四十多才叫她,睡了不到半个小时的她有些情绪,哭着对我说:“妈妈,我困,可我作业还没写怎么办啊?” 我开始给她包书皮,知道她没睡醒闹事,也没去哄她。没想到,她哼了一会,起来到我身边说:“妈妈,你知道我为什么哭吗?我定的是两点半起来写作业,可是两点半我没起来。”我抱了抱她,稍微安慰了她一下。她自己去洗了洗脸,很自觉的去完成了所有的作业,就连老师没有布置的写字课课练都认真的写完了。